吾心何所归

字里行间,皆是修行


每一对我都用心,每一个故事我都真情实感,但冬郎是底线,冬珠是原则,动谁都不能动大唐荣耀!

这里是向大结局发起挑战的香蜜女孩儿为您带来的大型渣文笔首秀

又名钮祜禄.香蜜女孩儿复仇记之我不管我就是要甜甜日常系列~

设定基本承接原著,合理衔接大结局(反正图一乐,有些漏洞还请道友放过🌝)

短篇居多,应该不会坑吧(说的好像能写很多一样🌚)

第一篇改了n次,仍然很长很渣,真是产糖不易,自娱自乐😂
【人生难题】

在人间晃悠了千儿八百年之后,我和凤凰还是回了魔界。
这只鸟儿对这个事情并无什么特别态度,真要说起来,鎏英遣人来时,我看他对如何煲好那锅鱼汤倒是更上心些。
其实左右天魔两界业已休战,天界中前尘已了,现下各路神仙各司其职,算得上祥和安定。至于魔界,除了天比天界黑了点儿,基本就是一个模子出来的。总之外无纷争,内无隐忧,个别不老实的早在凤凰继任魔尊时就收拾的差不多了。如今天魔大战早就结束,有那功夫图谋不轨,不如想想如何响应“下一个五百年计划”发家致富。
我靠在锅台旁的墙上,如此细细地推演了一番,自觉逻辑通畅,不禁有些沾沾自喜。
要知道,虽然一贯是我喊这只凤凰叫傻鸟,可每每气势上总是差一截儿,傻鸟儿眼睛一眯,我这个“傻”字便气势不足,在棠樾面前总是丢些面子。
“丢面子就丢面子,左右我们做果子的,不会跟一只鸟儿计较”
说完我颇为豪迈地一饮而尽,心里暗暗夸一夸自己真是洒脱大气。正要再来一杯,却不想狐狸仙小酌了一口,砸吧着嘴开口道:“非也非也,小锦觅~”
我放下手中的酒杯,满脸疑惑地朝狐狸仙凑了凑,
“难不成我该跟他多计较计较?”
这个想法甫一冒出,就被我打了回去。自从我从凡间回来,就发现凤凰这厮云驾得愈发不稳,但凡她独自外出有个风吹草动,一抬头必是凤凰驾着云跌跌撞撞地奔来。
我自是晓得是何缘故,起初还想用两句狐狸仙教的俏皮话调侃一番,可一对上凤凰泫然欲泣的清俊面庞,便有些难言的心酸,所以我认为果断否决狐狸仙的提议方为上策。
狐狸仙却是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
“小锦觅啊,想斗过凤娃呢,我看是不行了,你可以试试曲线救国,从棠樾入手,参一参育儿之道~”
这表情我自在凤凰身边做书童时便常常见到,很是气愤,我从做果子时就机敏过人,不然怎么救了凤凰这只鸟儿,后来变成霜花,更是灵力一日千里地增长,怎就老被如此嫌弃,于是我便愤然与狐狸仙约定,定要让他看看我育儿有术。

因着棠樾真身是只白鹭,我觉得先从一些基本的本事教起就好,便日日带他出去垂钓。天长日久,必然技艺出神入化,而且比起用仙法,这更能让棠樾掌握一门实在的手艺。

我与凤凰说起,他却不是十分高兴,双眉微蹙,好像有什么大事要说。这让我十分紧张,难不成白鹭垂钓是个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锦觅……”凤凰踌躇半天开了口,还没说完又住了口,
我深感这事儿不简单,想想凤凰照顾我们母子实属不易,这六界事物庞杂,我所知有限,保不齐什么时候就惹了麻烦,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少跟狐狸仙乱打赌。
看着凤凰一脸为难,我决定先坦白从宽:“凤凰,其实钓个鱼应该没什么的,真若是惹了什么麻烦,你告诉我,咱们一起想办法弥补一下,肯定行的。”
话是这么说,可我思来想去,垂钓怎么会有什么麻烦,于是又攥紧了他的手,以示鼓励。
凤凰见我如此认真,哭笑不得:“锦觅,我就是想告诉你,棠樾是只白鹭。”
“我知道啊!棠樾是只通身雪白的水鸟白鹭,这品种很稀有?”
“不是”凤凰脸色突然通红,仿佛隐忍着什么,“我是想说你教一只水鸟如何捕鱼,实在算不得什么了不起的育儿之道”
言毕便再也忍不住,原来刚才那红晕是忍住笑意憋的……
但面子还是要的,“精益求精嘛,哈哈……哈哈……那个,棠樾化形成功以后可以接着钓嘛,哈哈……哈哈……”
凤凰这下眉眼的笑意再也藏不住,伏在桌上直不起腰。
我倒是许久未见他如此开心,育儿失败的失落感倒是一扫而空。当然,我和狐狸仙的赌约便是自此作罢。

后来,凤凰告诉我鎏英遣人来请他回去,是为了卿天,这个小姑娘可是六界数得上的顽皮,饶是鎏英也头疼不已。

再后来,我听棠樾说起,卿天是去了昆仑,要给他抢个姐夫回来。此等雄心壮志,真是比我当年只想要点儿灵力强多了。
当然,此等雄心壮志非寻常父母可以驾驭

至此,我深刻领悟到育儿不易,实是仙生一大难题。难得棠樾如此聪慧明理,颇有其父风采,真是且育且珍惜啊!

凤凰却不置可否,只是瞅着我淡淡地说:“无妨无妨,多育几次就好了,熟能生巧,总比我的人生难题好一些。”

我与狐狸仙都很好奇,天上地下还有这凤凰的难题,遂穷追猛打了一番。凤凰搅了搅锅里的鱼汤,轻轻说道:“养锦觅~”

我:……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