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何所归

字里行间,皆是修行


每一对我都用心,每一个故事我都真情实感,但冬郎是底线,冬珠是原则,动谁都不能动大唐荣耀!

关于我想写的凤凰和葡萄

这里是向大结局发起挑战的香蜜女孩儿为您带来的大型渣文笔秀现场

又名钮祜禄.香蜜女孩儿复仇记之我不管我就是要甜甜日常系列~

设定基本承接原著,合理衔接大结局(反正图一乐,有些漏洞还请道友放过🌝)

短篇居多,应该不会坑吧(说的好像能写很多一样🌚)

近日和小伙伴重温,愈发心疼我爱的凤凰和锦觅,
总感觉即使他们选择宽容地放下,有些痕迹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抹去。

毕竟前尘往事痛彻心扉,如刀刻斧劈,深深印在脑海里。若想抹去,时间和他们都要尽力。

抹平一切最好的方式是遗忘,只显露美好的模样。

所以我故事里的锦觅似乎总是在怂怂地有些刻意地用剑走偏锋的方式和看起来有些霸道专制的凤凰插科打诨,打情骂俏。
凤凰也总是态若师长,冷静自持地训导锦觅,一板一眼,带着有些霸道的嫌弃。当然,这还是一只沉迷灵修,喜怒无常的鸟儿。

似乎突然就回到了开始的模样。

我问自己,是这样的吗?

我希望锦觅可以重新有着泉水般直率灵动的性子,旭凤可以再有向长芳主表明对锦觅心意时的喜悦和骄傲,变回那个卓尔不群的天界战神。

但我的本意并不是锦觅毫无征兆地又变成了服有陨丹的无知懵懂,凤凰没有来由地又变成了情意未深的高傲娇矜。

那么到底不同在哪儿?

仍然是天真可爱对上沉稳可靠。

不同的是,他们彼此之间现在这般是因爱而生。

锦觅的活泼跳脱,不走寻常路是她感受到凤凰的爱意以后,在那一份安心里滋生出本来的性子;
而旭凤的看似阴晴不定,嫌弃头痛的态度,不过是重获挚爱后小心翼翼地放纵她,一种带着无奈的宠溺。

更是因为,锦觅想开心,用这份开心让她的凤凰和棠樾也开心;
更是因为,旭凤想守护,用这份守护让他的葡萄和棠樾也安心。

拉拉杂杂似乎又说了一堆废话,
我也很怀疑自己的水平能不能贡献出合格的文字,
把旭凤和锦觅赋予这样的生命。

但这的确是我心中的他们,
不是突然的豁达和放下,
而是有彼此爱意为后盾的缓缓前行。

我会努力让他们鲜活起来,
即便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也是快乐的。

这篇既算是自白,也算是剖析,
是我送给灵修夫妇的贺礼。

如果你有兴趣,随我来,
我有几个故事想讲给你听。

(这里算是下篇预告?)
【丹参】上
【丹参】下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