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何所归

字里行间,皆是修行


每一对我都用心,每一个故事我都真情实感,但冬郎是底线,冬珠是原则,动谁都不能动大唐荣耀!

这里是向大结局发起挑战的香蜜女孩儿为您带来的大型渣文笔秀现场

又名钮祜禄.香蜜女孩儿复仇记之我不管我就是要甜甜日常系列~

设定基本承接原著,合理衔接大结局(反正图一乐,有些漏洞还请道友放过🌝)

短篇居多,应该不会坑吧(说的好像能写很多一样🌚)

有兴趣听我瞎叨叨的道友,可以看一看我上一篇勉强算是大纲的自白~
不胜感激🤗

最近多事之秋,真是很难静下心来写一写凤凰和葡萄。更因为关心则乱吧,本来想好的大纲随手写写也是可以的,可我真不愿意。今天实在忍不住,想把文字写下来,所以可能非常渣 (﹁"﹁) 看在我一片真心的份儿上,凤凰和葡萄一定不会打我的吧🙃(ps:写着写着又偏了,可能要有中篇,总之丹参里要把寰谛凤翎,辨色之力圆回来)

【丹参】上

转眼间,我和凤凰已从人间回到这魔界有段时日了。

许是在人间待久了的缘故,凤凰洗手做羹汤,洒扫储余粮的平凡形象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以至于如今回了魔界诸多时日,日日见阶下各方城王,魔侍小妖唤他“尊上”,恭敬谦卑地跟他回禀所辖事务,我方后知后觉地想起,这只鸟儿是个怎样的人物。

有些东西是不会轻易变的,在我们几乎忘却的前尘里,凤凰曾管五方天将,司天界火神之职,可卫天界安定,护众神安宁度日。

如今在这魔界,凤凰还是那个凤凰,果敢善断,思虑周全,坐于禺疆宫王座之上不怒而威,让人生出不可逼视的敬畏之心。兼之修为高深,治军有方,在这灰暗阴森的魔界居然统领一众魔将,练出一支严正威武的军队来。不多时便声名远播,威名更胜从前。

但无论这只鸟儿如何地位煊赫,在我这儿始终是个不上不下的口碑。
不为别的,本神都已五千余岁,却总是被捏扁搓圆,冷嘲热讽,兼有时不时的威逼利诱。
这算什么?分明是被这厮当成他治下的兵士小卒,哪里见到这厮有一点点狐狸仙话本里的俊俏公子与美人花前月下的样子?

于是我很是愤然不平,迫于凤凰的淫威又不敢明里抗议,只好在扑哧君这里小过一把嘴瘾。扑哧君一贯喜欢挤兑凤凰,偏不巧跟我一个样子,真真是同病相怜,只得在每月初五的这一集会上“互诉衷肠”。

每月初五是凤凰送棠樾去上清天碧野天君处修习法术的日子。因为棠樾体质殊异,兼具我和凤凰水火体质,是以凤凰只教了他一些基础心法,便为他寻了玄灵斗姆元君同门——碧野天君做师父,好让棠樾习得上乘仙法。凤凰思虑甚是周全,我并无反对。况且,他终日不离我半步,视狐狸仙、扑哧君之流为洪水猛兽,唯恐这二位又带我去试什么绝情丹,离魂丸之物。我虽晓得这鸟儿是怕了前事,但日日磨墨批公文,夜夜灵修背心经也是让我累得腰酸背痛。如今棠樾每月此时去上清天,凤凰必要随行,我若不趁此时与狐朋蛇友小酌一杯,可就真应了凤凰常说的一句话——良宵苦短,岂可虚度?

“哎呦喂,美人儿,几日不见,你这四字成语说得甚妙,连带着文采斐然,尤其这最后一句,可是说的你与我这难得良宵啊!”

扑哧君一双桃花眼忽闪忽闪地朝我望来,激动地就要捉住我的一双手往心口上放。那架势看来颇有几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天动地之情,一旁的狐狸仙眼睛瞪的老大,撇着嘴嫌弃地挑开扑哧君。

“嘿,你这死狐狸,是不是看着你这二侄子留不住美人儿的心,羞于承认自己拉错了红线,就要来拆散我和美人儿!”

扑哧君果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我正感叹还是知我者扑哧君也,凤凰这厮就看不出我是朵喜好风雅的霜花,还嫌弃我“红杏出墙”一词用得不好,竟霸道地不让我再用。可这一句“留不住美人儿的心”真吓坏我这颗美人儿心了。赶忙做贼似的让这条蛇闭上嘴,让凤凰晓得了,非扔到忘川河里去。

“嘿,你这死蛇,观遍这六界,除了缘机还没人敢骂我一句死狐狸!就是凤娃,也要叫我一声叔父!当我丹朱背后没人了么,把你的爪子拿开,不然老夫唤来凤娃,让他炖一锅巳蛇汤!”

扑哧君蓦地一惊,仿佛被人拿了七寸,讪讪地收回手,却还是不服气,和狐狸仙两个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挤兑。

我靠在凤凰制的葡萄藤椅上,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俩你“嘿”一句,我“嘿”一句,跟人间船夫喊号子一样唇枪舌剑。突然体会到了凤凰看我笑话的恶趣味,登时有些错觉,下一秒这只鸟儿就要冷不丁地冒出来。

一旁随侍的小妖魔适时地上前,想必是要给我送条毯子,献个殷勤。

我头也没回地摆摆手道:“不用不用,我哪有你们尊上说的那般金贵,不过是想到要是被你们尊上听到了,在场几位被熬成佛跳墙也难说!”

“噗……”
一声浅笑轻轻传来,听着这声音的主人应是温和可亲,如玄灵斗姆元君一般慈眉善目之人,全然不似素日里我见的开怀大笑之人那样声如雷震,而是温软如水,轻轻飘来,有种三月春风拂面的暖意。

咦?什么时候我是这样心思细腻的神仙了?一个魔侍笑一声都如此百转千回地揣测,不写个话本真是可惜了。
定是关心则乱,扯上凤凰便如此有失我“万事穿肠过”的洒脱风姿。

不过这定不是凤凰,若是他听到方才我愤懑不平之语,此刻必是面若冰霜,咬牙切齿地唤一句:“锦觅!”

哪能这般浅笑不语。

“锦觅”
听见凤凰开口唤我,我心头突地一跳,连连摇头。

不可能不可能,凤凰明明带棠樾去了上清天,此刻断不会回到这里。况且这一声轻唤,带有三分无奈,七分笑意,怎会是凤凰这只喜怒无常的鸟儿?

我拍着胸口连声安慰自己,可一瞧见穿着水绿色青衫的扑哧君一张脸绿了又绿,狐狸仙左顾右盼地挠着油光水滑的尾巴,我认命地回头:“凤凰……”

“你看起来很开心。”
凤凰神色安然,嘴角上扬,噙满了笑意。黑白分明的眸子对上我的眼睛,映出我疑惑不已的神情。

开心?凤凰这言下之意是听见我方才幸灾乐祸地看扑哧君和狐狸仙斗嘴了?
若只是这样,那就还好,本神可逃一劫。
于是我便问道:“凤凰,你也听到扑哧君和月下仙人拌嘴了?”

凤凰收敛了笑意,若有所思地打量我一番,才开口。
“听到了”
我轻呼一口气,想必凤凰也是和我一样觉得可笑,才一改傲慢逐客的态度。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我竖着耳朵等凤凰的下一句。

“倒也没什么有趣的,哪里比得上你的四字成语~”

嗯?没什么有趣的?我半是震惊半是困惑地看着凤凰,那这般喜形于色难不成真是因为我于成语之上大有进益?
他的神色里仍有藏不住的喜悦,浸在绮丽的极光中,生出一种蛊惑人心的幸福感。让我一时竟忘了方才战战兢兢的,其实是担心凤凰伤心我居然对他不满。

旁人不知,我却清楚得很,众魔俯首称臣的魔尊私下里有多草木皆兵。

狐狸仙和扑哧君默默翻了个白眼,别过头去不置一词。

“那你何时来的?”

“从你说我威名更胜从前吧”
见我眉目舒展,凤凰语气重又轻快起来,略略思忖了一下答道。
那岂不是都听到了?这厮不是魔尊,是鬼王吧!走路这么悄没声息的……

“凤凰”

“嗯”

听我唤他,凤凰理了理我鬓边的乱发应了一声。

“你不生气我方才说你的话?我并不是真得怨你,就是……就是觉得你大可以不那么草木皆兵的,就是不在你身边背心法,我也断不会抛下你的”
我还是不放心,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他。又见凤凰并无任何恢复清冷神色的模样,想必真是心情极好,往日里便几乎对我有求必应,当下必是个绝佳的“劝谏”机会。

“生气?”凤凰忽然抓住我,“气什么?我只觉得原来我的傻葡萄四字成语用的还可以。比如声名远播,聪慧善断之类就甚是贴切。”

“哦?”我忽然挺直了腰板,

他顿了顿,似乎对这样不遮掩地夸赞我有点懊悔,又补充道:“只是你若是对自己更上心些,我自然不会如此小心翼翼,防着你受这般那般的伤害。再不就是又被人诓了去。”

我心下一松,果然还是只高傲的鸟儿,听见我夸他,就如此喜不自禁。不过也很是没有原则,先前还三令五申不许我用成语,如今倒全不记得了。

“那当然,我的凤凰岂是平庸之辈,我锦觅这双眼睛可是亮的很~”

我得意地朝凤凰扬了扬下巴,知道他并未曲解我的意思,有种甜甜的感觉弥漫开来,像在人间时凤凰买给我的蜜糖拉出了丝,萦萦绕绕,缠了个紧。

其实虽常跟狐狸仙,扑哧君埋怨凤凰如何霸道,如何喜怒无常,我心里都晓得那不过是夫妻间无所顾忌的嬉笑玩闹,凤凰从不舍得真让我伤心,我也从没想过他是真的哪里不好。

如今他总是有些刻意地故作高深,恐吓我,看我默默腹诽后老老实实地待在他的视线之内。
其实未有多让我胆战心惊,反倒是我时常在想他那眼底一闪而过的脆弱,便下意识小心翼翼起来,唯恐再见到那个飘零如雨中浮萍般的凤凰。

这大概就是夫妻间的情趣,两心相依,便满眼都是卿之心意。

卿安,便四下皆安尔。

“你的眼睛……”
凤凰喃喃自语了一句,我听得并不真切,只恍惚间感觉凤凰眼中闪过一丝愧疚,还未待我问,他忽然松开我的手,面色凝重起来。

“锦觅,我有一事要和你说。”

“可是有了战事?”

狐狸仙难得安静了大半天,猝然开口,险些让我跌了个跟头。

“叔父夸大了,不过是北荒无妄海有些许异动,天界差人请我助力,前去查看一番。”

凤凰轻描淡写地回了狐狸仙一句,眼光却不曾在我身上挪动半分。
我却垂下头,盯着凤凰衣角上的图案,勉强分辨出那是虬龙盘云纹,因为我不辨五色,这暗金色的纹路几不可见,是以狐狸仙说起战事,我仔细观察,才看出凤凰今日是穿着魔尊的玄色藏金软甲来的。

“锦觅,心法不愿背便不急着背了,不过也不许荒废。”
凤凰眸光中似藏有某种难言的情绪,轻轻摸了摸我的脸,语气却是不可置疑的坚定。
“五日,不出五日我便回来了。到时我们去接小鹭回来,给他煲鱼汤喝。”

我并未抬头,只盯着脚尖,嗫嚅道:“你是我夫君,也是这魔界四方之王,既然天界来请你,必然是有你非去不可的缘由在。我哪有不明事理,强留你的道理。那也太羞于称为旭凤之妻了。”

“想不到我的锦觅这样深明大义,不比做书童时只想着多找我要些灵力。”
凤凰一张俊颜贴近,温热的呼吸一进一出轻轻喷在我的脸上,我看着他水润饱满的唇,登时有些沙场惜别的依依不舍之感,想要吻上去。

狐狸仙和扑哧君作势要走,可四只眼睛两张脸实则又凑近了半分,目不转睛盯着我。

凤凰轻咳一声,极为不满地送去一记眼刀,这两人才收敛了些。

我羞红了脸,只好改为紧紧抱了抱,
“小神不才,得魔尊青睐,做了他的妻子。如今还尚有诸多为妻之道难以参透,你可要替我转告他,快些回来,小神等他指导其中法门。”

“要好好的回来,我还有许多恩情要抱回去。”

凤凰在我耳畔笑着回道:“好。”

“啊!天道不公!我心比天大的葡萄美人果真是被那大尾巴的鸟儿吃了,只剩下如今这多愁善感的一朵霜花!心痛啊!心痛啊!”

“……”

都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可扑哧君此等勇气,胆大二字不足以表达其万中有一。

“啊,对了,方才我还听见有人说叔父牵错了红线,我要留不住你的心了?”
凤凰眼角一挑,冷冷开口,我立刻眼观鼻鼻观心地缄默不语,全当没听见。

好在他这话似乎也不是说与我听,扑哧君抬头望天,应是也打算当没听见。可全没有我这般好运气,被凤凰眼角一挑,正要灰溜溜地遁走,一左一右两个魔侍早就把他架了个严实,跟着凤凰往校场去了。

我和狐狸仙捏起桌上的瓜子,用力一磕,齿颊留香,齐齐叹道:“可怜啊!”





评论(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