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何所归

字里行间,皆是修行


每一对我都用心,每一个故事我都真情实感,但冬郎是底线,冬珠是原则,动谁都不能动大唐荣耀!

这里是向大结局发起挑战的香蜜女孩儿为您带来的大型渣文笔秀现场

又名钮祜禄.香蜜女孩儿复仇记之我不管我就是要甜甜日常系列~

设定基本承接原著,合理衔接大结局(反正图一乐,有些漏洞还请道友放过🌝)

短篇居多,应该不会坑吧(说的好像能写很多一样🌚)

本篇接原著棠樾忘川钓媳妇儿的“卜卜”梗~
以及很多我方怂萌担当小葡萄的精彩表演~

【取名】

打从上次在忘川给棠樾钓媳妇儿未遂之后,
我便暂时终止了这个活动,并且郑重其事地通知了正在处理公文的凤凰。
夫妻嘛,总要有商有量,尤其在育儿方面,我认为凤凰多半不会闹教水鸟钓鱼这种笑话。
想到这里,我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头上的寰谛凤翎,觉得凤凰真是不容易啊。
“忘川河那里还是太危险了,魔多魂杂,不利于小鹭的成长。还是等他再大些,你带着他修炼些基本的法术……”
我顿了顿,“我们一起带着钓媳妇。”
凤凰难得见我如此正经,说出的话字里行间爱意满满,默默在心里夸了一夸娶的这朵霜花,虽然平时虎了些,但到底受自己耳濡目染,还是很有一个做好母亲的光明前途的。

我在案前看着凤凰,话刚说了一半,就见他握笔的手停了下来,眉眼舒展,虽未抬头,但我知道他必定眉眼里俱是笑意,好看的很。

我刚去天界做凤凰的书童时,随侍在侧,他就经常这样笑起来,当时不知在笑什么,但这天界仙娥不惧凤凰威严高傲也趋之若鹜一观的皮囊,我还是知道一二的。遂也常偷偷斜眼瞄上一瞄,果然是不愧仅次于我的俊美相貌,笑起来的确勾魂摄魄。
如今想来,他笑的时候不是我闹了笑话,就是我捅了诸如打翻砚台这样的小篓子,搞得一身黑墨,成了一颗黑溜溜的葡萄。再不就是我为了灵力很是谄媚地拍一拍这只鸟儿的马屁,左不过这么些事,我是不觉得有什么可笑的,只觉着这厮可真是爱看人的笑话。
可了听,飞絮他们对此结论很不认同,论证起来反倒跟凤凰一样连连摇头,满脸无奈。至此我又得出一个结论:近朱者赤,近凤凰者爱摇头摆尾。

后来没有了陨丹,我才发现,很多当时浑然未觉的情愫变得分外清晰,
原来从很久以前,有一个人的笑竟都是因为我。我和这只傻鸟儿的情分那时便已绵长细密,难解难分。

看见凤凰笑起来,我也心情大好,于是决定大方地跟他一起分享钓媳妇儿这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豪情壮志,让他也在棠樾的成长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凤凰果然很高兴,但稍稍有些过于激动,一下没拿住手里的阅笔。刚沾满了墨汁的笔“噗嗒”一下落到了公文上,溅起无数墨点,洋洋洒洒铺了凤凰一脸。
嗯~不愧是魔尊,这墨汁排列整齐,看起来与天上的星宿别无二致。

“过来!”
随侍小妖递上一方锦帕,凤凰擦了擦脸,对着我丢过来一句。
可怜我堪堪迈出去的半步又收了回来,不情不愿地挪了过去。
凤凰屏退了侍从,坐在公文后眯着眼看我一挪三退地走了过去。还有将近半尺的时候,说什么我也不动了。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我可不想晚上又要彻夜探讨灵修之真谛,那着实累得很。
却不想他一把就把我拽了过去,我一个没收住跟他扑了个满怀,把他撞得闷哼一声。
“哈哈……抱恩嘛……凤凰,我知道的,咱们夫妻之间,这么客气做什么……哈哈……”
这厮肯定又生气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复又抱了抱他,企图趁机溜走。
这一招似乎很是奏效,凤凰本来黑了的脸明朗起来,
“算了,你还是带着棠樾去钓鱼吧,哪有人从河里钓媳妇的。”
“那可不一定,我们这讲究的是愿者上钩,这是个意境,你这只傻鸟不懂。”
我挣扎着从他怀里坐起来,正色道。
凤凰的脸又黑了回去……
我恍然发现好像又损了这只鸟儿,深感不妙,
扭头却瞥见案上被墨迹染黑的公文下方,凤凰的飞白体书了“旭凤”二字,
这才想起,我来找凤凰是有件事跟他讲。

这还要从上次从忘川回来说起。
我觉得未免再次碰到一些前尘往事里的人,还是不要总去忘川边上,说要放下就要真的努力放一放,
况且那里也的确有些危险。
棠樾并没有什么不情愿,小小年纪很是好说话,跟凤凰这只鸟儿不一样。
我免了一桩心事,正琢磨给棠樾再开辟个什么项目,他自己却去找凤凰要了很多书来看。在翻阅了很多天之后,终于想起自己将将五百岁,识文断字这个事情还是有些早。
棠樾学着凤凰的模样,摸了摸自己圆润的下巴认真地问我:“娘亲,我爹爹叫什么?”
这话问的我一愣,
“旭……旭凤?”
虽然平日里大小魔侍都恭恭敬敬地称凤凰一声“尊上”,狐狸仙总是一口一个“凤娃”,但是我确确实实告诉过棠樾,他的爹爹是只叫做旭凤的了不起的金凤凰。怎么今日如此一问?
“那尊上又是谁?”

“也是你爹爹啊,你爹爹是魔界的魔尊,所以大家尊称他一声尊上。”

“那凤娃呢?”棠樾又抛出一个问题。

我突然想起,定是那日在忘川河畔见到天帝时,我让他喊一声“伯伯”,棠樾想起他更小的时候喊老胡为卜卜的事,两个“伯伯”让他困惑了好一阵儿。凤凰这诸多称谓必是更让这个小家伙迷惑得很。我遂耐心解释给他听,他终于明白凤娃是狐狸仙这个叔父对他二侄子的爱称,尊上是个中规中矩的尊称。
谢天谢地,棠樾没有接着问什么是尊称和爱称,让我松了口气。
“那二凤是个什么称?”
我一口气没松完,棠樾用更加困惑的语气向我抛出了直击仙灵的拷问。这一口气差点没让我背过去……
我着实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棠樾,这个称呼是当年我在人间“调戏”他爹的时候随口喊的,
凤凰要是知道了……

“呃……这个……这个二凤嘛,是这样的,你爹排行老二,又是只凤凰,所以就叫他二凤,这是一个很真实的称呼。哈哈……对……这是个真实的称呼……”
棠樾总算得到了一个满意的回答,并且觉得很是有道理。
“那爹爹为什么不叫娘亲一花呢?”
“……”
“或者叫一霜”棠樾真是凤凰的儿子,聪慧异常,
我曾告诉棠樾,对待他人,尤其是所爱之人一定要至真至诚,这是最重要的。
如今我告诉他二凤是个很真实的称呼,便一下子举一反三。
严格说来,我觉得棠樾说的很有道理,我很爱凤凰,那就应该用真实的称呼。
嗯……逻辑严密,是我儿子……
我愣在原地,想着凤凰知道了,怕是要报仇雪恨。肯定不是喊什么“一花” “一霜”,必定是要好好教育我何为灵修真谛……
我真是心里苦……

“那最后你是怎么说服小鹭的?”
凤凰放开了我,斜依在榻上,一双凤眸幽幽地望着我。
我被他看的心虚,讪笑着往外挪,
“没……没……没说服啊……哈哈……哈哈……”
“哦?”凤凰剑眉一挑,“那夫人是来让我以后称呼你为一花还是一霜?”
说完又补了一句“这实在有点难听啊”,
语气里满满的幸灾乐祸,这是完全的嘲笑啊!
我很是愤然,不服气的回击:“你才叫一花!”
“夫人此言差矣,为夫叫二凤~”
凤凰特意拉长了尾音,显然觉得这个二凤比一花好听多了,还有些别样的趣味。
真是只傻鸟儿。但傻鸟既然接受了二凤这个名字,我还是很感欣慰的,毕竟如果他知道我告诉棠樾,表达爱意更真挚的称呼,应当是称呼对方最让你感受深刻的特质和最本质的属性,遂我不称呼他爹爹为“二凤”,而是……
“你可以给我取个好听点的名字”,我悄悄站起来,“用最让你感受深刻的特质和最本质的属性,比如美啊,葡萄啊什么的,我就是这么告诉小鹭的……”
凤凰若有所思,我趁机转身打算开溜,却听见凤凰好奇地问:“那你以后在小鹭面前打算叫我什么?”
我仿佛感觉一道天雷就要“轰”地一下打在我身上,
“我觉得我们要不……要不还是叫对方夫君和娘子吧,很好的称呼嘛……哈哈……取名什么的多无聊……”

“傻鸟!傻鸟爹爹!彦佑叔叔来看你啦!傻鸟爹爹!他说来给我送些生辰贺礼!”
棠樾牵着狐狸仙兴冲冲地跑进来,我看着扑哧君快咧到后脑勺的嘴角,
抬头望了望天,那道天雷果然打了下来……
凤凰的脸不负我望地黑了下来……

嗯……是夜,我帮助凤凰进一步参悟了灵修的真谛,凤凰也参透了“傻鸟”这个名字还是不错的……

“不过还是叫夫君好了”
凤凰衣衫半敞,又幽幽地望着我,
“这样可以提醒我要时不时我振一下夫纲~”
我听他一字一句地说着这句话,又瞧见这厮胸膛微露,眼神迷离,顿感一股气血上涌,赶忙连连向角落缩去,
“不用了不用了,夫纲什么的,那都是陋习,陋习……”

凤凰还是很通情达理的,夫纲他也不感兴趣,比起这个,他多半更想参透灵修的真谛……

只是我感觉……自己可能在参透灵修真谛之前要被炼化了……


评论(8)

热度(76)